各种家俱清洗

家具根据材质和用途不同分为:1.真皮沙发;2.布艺沙发;3.榻榻米;4.橱柜;5.衣柜;6.书柜。

1、真皮沙发篇

①新买的真皮沙发,首先干净的湿毛巾除尘去垢,再用护理剂轻擦沙发表面一至两遍(勿使用含蜡质的护理品),使真皮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,污垢不易深入真皮毛孔。
②避免油渍,圆珠笔、油墨、汗液等弄脏沙发,也要避免利器划伤皮革。如占有污渍,应用皮革清洁剂清洁,如果没有皮革清洗剂,可用干净的白毛巾沾少许酒精轻抹污点,之后再用干一点的湿毛巾抹干,最后用保护剂护理。
③沙发日常护理用拧干的湿毛巾擦拭即可。大约2-3个月用皮革清洗剂对沙发进行清洁,或用家用真空吸尘器吸除沙发表面灰尘。

2、布艺沙发篇

① 布艺沙发扶手、座垫部份易脏,可在上面铺沙发巾,增加装饰效果同时可以防尘。定期对布艺沙发吸尘一次更好。
② 为防止布艺沙发变形,应避免长时间坐在同一位置。
③ 如沾有污渍,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或少量酒精擦拭。为避免留下印迹,最好从污渍外围抹起。丝绒家具不可蘸水,应使用干洗剂。
④ 一年用清洁剂清洁布艺沙发一次,但事后必须把清洁剂彻底洗掉,否则更易染上污垢。

3、榻榻米篇

① 不要将坚硬的家具脚直接放置在榻榻米上,避免划伤。
② 天气晴朗时,打开门窗,保持通风;清洁榻榻米时用干布,避免受潮。
③ 尽量不要让小宠物在榻榻米的房间中活动,避免让屋内产生壁虱。
④ 有发霉的地方,用沾有消毒用酒精的布巾进行擦拭,然后用拧干抹布擦净,最后通风干燥。
⑤ 油性笔墨污渍用修指甲的除光液或者天然漆的稀释液进行擦拭,水性笔用洗洁剂擦拭即可。

4、橱柜篇

① 注意避免热锅、热水壶直接与橱柜接触,最好置于锅架上;避免用尖锐的物品触击台面、门板,以免产生划痕。
② 避免台面上的水流下来浸泡到门板,否则时间长了门板会变形。
③ 吊柜的承载力一般不如下柜,所以一般把较重的物品放在下柜。
④ 器皿应该清洗干净后再放入柜中,特别要注意的是要把器皿擦拭干。
⑤ 橱柜中的五金件要注意防潮,避免生锈。

5、衣柜篇

① 柜门的清洁使用半湿抹布,轨道的灰尘用吸尘器或小毛刷清理,柜架、拉杆等金属件用干布擦拭。
② 防止重物及锐器砸碰趟门轨道,柜体封边不能碰水及其他液体溶剂,以免封边出现脱落。
③ 多让衣柜透气,或是定期使用除湿剂,以免柜体、衣物受潮生菌。
④ 为保证趟门衣柜滑轮顺畅静音,请每2-3个月定期沿上下滑轮加点润滑油。

6、书柜篇

① 书房要注意防潮。天气潮湿时,可以用干燥剂来做护理。
② 重量较重、开本较大的书籍,应尽量摆放在书柜的下层,避免书柜“头重脚轻”。
③ 清洁时,选用半湿的抹布进行擦拭。如发现难洗脏渍,可以选择用湿布沾适量的肥皂水或者中性的清洁剂轻擦即可。
 

版权所有 © 2010- 南阳市万欣清洗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豫ICP备15021443号
联系地址:南阳市中达明淯新城A区 电话:17003771234  0377-66083838